值得信賴的研發能力

漢翊STY產品研發中心具有強大的產品開發能力,不論在快速檢驗儀器或快篩試劑都具有領先業界的指標性技術,中心藉此持續致力於食品安全快速檢驗產品之研發,同時也堅持綠色無毒的企業理念,目前已順利開發出上百款食安快速檢測產品,檢測範圍涵蓋了有害化學物、重金屬、微生物、抗生素、農藥及食品參偽等食安問題,確實做到全方位食安防護,在2014年更榮獲臺北市政府邀請代表參加國際綠色產品展,展覽期間全系列食安快檢產品獲得國內外媒體注目報導。

中心亦具有高度的客製化產品研發能力,無論在食品或飲用水,乃至於化妝品相關檢測都可以為客戶進行客製化的產品開發專案,秉持著客戶的需求就是我們的需求的信念,順利協助各類型客戶開發專屬之檢驗產品,在2015年更榮獲國家安全局邀請協訓維安特勤人員和專案研發維安專用食品及飲用水安全快速檢驗器材,使本公司技術力確實獲得進一步的認可。

嚴謹的產品自我驗證機制

本公司有感每當一項新的食安檢驗產品研發完成,準備量產上市前,就必須委外確認產品之準確度,而委外機構之驗證測試往往曠日廢時,使得一項好的產品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等待,才能上市,才能讓民眾使用來保護自己食的安全,此問題必須有效解決。基於此,我們為了更有效率的確認自有之STY食安專家系列及農神系列產品之檢驗準確度,確實縮短產品驗證時程,於2016年春毅然斥資新台幣近3000萬元,成立了認證實驗室級之【STY產品自我驗證中心】,中心引進了各型精密檢測儀器設備,同時聘請多名具有碩博士學歷之研究員,來為本公司全系列產品之可信賴度進行自我驗證之工作。 經過半年之籌備時間,中心已於2016年09月30日正式運作,使的我們成為業界唯一具備認證實驗室級產品驗證機制之企業。也是唯一能直接對自有之產品進行有效率且具可信賴度驗證工作之企業。

STY產品自我驗證中心之操作人員、精密儀器設備,乃至於實驗室配置,皆與認證實驗室無異,可以有效率且準確的對本公司各項產品呈現之檢驗結果進行比對驗證,確保儀器或試劑上市後之可信賴度,並有效的縮短新產品上市時程,爾後也會再逐步擴大業務範圍,朝向成為第三方認證實驗室邁進。

獨創的食安二階段防衛機制

現行主流的食安防衛機制無論在民間或政府,幾乎都是採用看似可以準確定性及定量的法定檢驗方法,但法定方法之檢驗流程曠日廢時不具時效性,且無法證明送測樣本即為市面真實流通品項,常常造成檢驗報告完全沒有任何危害物質殘留,但實際上流通商品中的有害物質含量卻是嚴重違法超標的狀況屢屢發生,最後這樣食安的防衛機制,僅僅流於書面報告的形式作用,無法實質有效維護全民食的安全!基於此,漢翊首創並積極推廣【食安二階段防衛機制( Food security two-stage defense method)】的食安主動防衛概念,亦即第一階段先利用「現代化食品快速檢驗方法」進行初步篩檢,有效防止含有害物質的食品及飲用水於流通市面。然後第二階段再以「衛生福利部公告食品衛生檢驗方法」對有疑慮之食品或飲用水進行確認是否已經違反食安相關法令。期望利用「全民都可以有能力監督食安問題,可以主動打擊違法。」的概念,達成「由下而上」來督促食品供應業者遵守食安相關法令,進而快速有效防堵有害食材及飲用水在市面流通,確實避免食安危害事件的發生。

精準的食安全方位防護模型

基於【食安二階段防衛機制】的食安主動防衛概念,我們更搭配歷年政府的食安檢測數據,進行一系列分析並演算出一個有效整合「普查快篩」及「精準查驗」的食安查核模型。這個模型主旨在透過大數據分析有限預算下如何有效分配預算,並設定最佳快篩靈敏度及必然使用精準查驗的配比,進而在不增加執行單位預算及複查檢驗人力負擔下,篩查出最大量的食安不法殘留事件,達成在不改變既有的預算編列及人力分配的架構下,更精準地運用「普查快篩技術」及「精準查驗技術」二項食安檢驗利器,達成互補不足並相輔相成,讓查驗單位可以無痛升級原有篩查架構,更有效率且精準的執行食安防護機制,我們將這個分析模型稱為【食安全方位防護模型( Food security all-round protection model)】。